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榜样领航 | 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推免学生风采展示(一)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思旭


专业:机器人工程

保研院校及专业: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

人工智能专业

专业排名

1 / 33

担任职务

机器人2001班班长

曾任职务

人工智能学院宣传部部长

获奖经历

· 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 2021年至2023年获得四次综合一等奖学金、两次综合二等奖学金

· 2021年至2023年获得三次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

·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 辽宁省第三届智能制造科普创意创新大赛一等奖

· 第十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二等奖

· 第二届辽宁省中软国际——卓越杯”AI 挑战赛二等奖

· 辽宁省iCAN创新创业大赛暨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选拔赛三等奖

· “iTeach”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三等奖

· 结题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各一项

保研经验分享

其实在大一和大二阶段,我并没有保研的想法,但刚步入大三,得知自己的综合测评成绩超过自己的心理预期后,认为自己有保研的机会,便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推免三个必要条件:成绩、英语和科研。这三者中成绩最为重要,其次是科研经历和英语。

想要保研就必须重视自己的学习成绩。在课程学习过程中,专业核心课学习尤为重要,专业课学习起来也是有一定难度的。这就要求大家在课堂上保持高效的学习状态,课前预习,课下巩固,充分利用各种学习资源及时消化课堂内容。在考试之前要合理安排和分配好复习时间,最后再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完成每一科的考试。同时,要多拓展多积累,高绩点的获得一定不是只局限于课堂上课本上老师讲授的内容,而是自己多去阅读、去思考、去积累、去反复练习。

虽然学习成绩占了很大一部分,但是综合成绩也很重要。综合成绩主要考核四个方面:发表论文、参加比赛、大创项目和荣誉称号。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官网上有各类各级别竞赛、比赛类型的要求。每年的规则都在变,一定要了解好保研政策,提前下手,做好充足的准备。裸分保研比较难,需要和科研一起进行,更重要的是在这一过程中能学到很多,能够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和能力。所以建议大家在大一大二多参加一些科研竞赛,多积累一些经验,争取拿到比较好的成绩。

在拿到保研资格后,要积极准备保研材料。保研材料包括个人陈述、学术成绩单、科研成果等。在准备材料时,要认真撰写个人陈述,展示自己的学术兴趣、科研经历和未来的研究计划。同时,要认真整理学术成绩单和科研成果,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

学长寄语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