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榜样领航 | 人工智能学院2023年推免学生风采展示(三)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卢经亿


专业:物联网工程

保研院校及专业:

东北大学

软件学院

软件工程

专业排名

2/35

担任职务

物联网2001班学委

曾任职务

院足球队队长、校学霸讲师团成员、易班主任、c/c++课程助教

获奖经历

· 四次综合一等奖学金、两次综合二等奖学金

· 校学霸讲堂优秀讲师、志愿服务标兵等共8项荣誉称号

·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锦标赛一等奖

· 蓝桥杯辽宁赛区 c/c++程序设计一等奖

·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二等奖

· 20余项科技竞赛奖项

保研经验分享

原本一心准备考研,今年保研名额增加,得益于成绩和竞赛靠前,我拿到推免资格,申请了很多学校的预推免,非常幸运拿到了安徽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的offer,最终我选择了东北大学。

论保研,很多学校都会看以下几个因素:成绩排名、英语水平、竞赛经历、科研经历。如果想保研到名校,成绩尽量拿到专业第一,英语六级越高越好,更有能力考雅思托福,竞赛方面积极参加官方目录内的有含金量的赛事,科研和竞赛不分家,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在竞赛中培养自己对各种软件工具的使用能力,同时培养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团队合作的精神,这些都是科研中必不可少的能力。

如果有这方面想法,了解学院的保研细则,做好规划,做好当下的事情,放松心态,平常心对待。

学长寄语

调节心态最重要,能保上最好,保不上也不要有心理负担,保研不是人生唯一出路,条条大路通罗马。要相信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