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教师教学能力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保障,为加强新工科专业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结合学院“一人一策”三年规划目标,促进青年教师的迅速成长,建设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人工智能学院于2021年10月9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活动。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庆新教授,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王传云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质评处处长王志坚教授及教学督导组专家卢艳军教授、李秀人教授、单锋教授、高建平教授、潘琢金教授、魏承杰教授7位专家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王琳霖主持。


8260

ADD6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技能交流

学院七位青年教师依次就本学期授课内容进行了教学技能交流,各位教师精心准备,以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果为根本,结合多种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4A8E

学院研究生副院长王传云老师教学交流


98FA

物联网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颜卓老师


8415

人工智能专业房卓群老师教学交流


658A

机器人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陈新禹老师教学交流


5F41

机器人工程专业崔童老师教学交流


92A4

机器人工程专业张檬老师教学交流


5B2C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教研室主任郭熹崴老师课程及专业建设交流


10E34


第二环节:质评处专家点评及经验分享

在几位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交流之后,质评处专家首先对于学院为教师提供教学技能交流的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参加交流的几位青年教师严肃认真对待教学工作的态度表示了赞赏。接下来各位专家根据存在的不足,进行指导和建议。专家们的指导和建议对青年教师如何做好教学设计、提升自身教学水平等方面给予极大的帮助。青年教师要不断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加强业务进修,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为培养高质量人才打下基础。

BB1E

单锋教授


BF90

高建平教授


10F5D

魏承杰教授  


162A5

卢艳军教授


CB8C

潘琢金教授


10A27

李秀人教授


15DCF


各位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专家建议,对于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也在与专家的交流中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增强了工作信心,受益匪浅。

15FAB

质评处处长王志坚教授


在质评处各位专家与青年教师进行深入经验交流之后,质评处处长王志坚教授对此次交流活动进行了点评,王处长对于青年教师表现出来的干劲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待和希望,鼓励青年教师应该善于抓住机会,勇于挑战,在历练中成长。


4179

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庆新教授


最后,张庆新院长就本次交流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能够仔细总结反思自身不足,将所学方法融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加强交流,从而进一步增强教学能力。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在学院建设中,人才队伍的建设是重中之重,青年教师作为我院教师队伍中的主力军,承载着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对优化师资结构、促进学科和专业发展起着关键作用。学院组织的此次活动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和引领作用。后期学院将依据专家建议,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技能交流及课程建设,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分享经验,共同成长,为青年教师的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