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养成教育润初心 行为习惯助成长——人工智能学院养成教育阶段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开展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夯实养成教育系列工作阶段性成果,持续推进养成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机械馆415-1召开人工智能学院养成教育阶段性总结暨师生座谈会。此次会议由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起波主持,全体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生活委员及团学干部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潘起波对本阶段养成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学生养成教育的阶段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本阶段养成教育工作中,领导班子扎实有力、多支力量共管合力、学生组织配合强力,全院自上而下深入落实养成教育举措,有效促进了学院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学院下阶段养成教育工作夯实基础、锚定方向。

潘起波指出,在本阶段养成教育工作中,学院领导班子依托“小班制”专项工作,通过成立学院学生民意调查小组、“分年级、分类别”构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体系,认真完善《人工智能学院寝室内务检查要求》、《人工智能学院早操管理条例》、《人工智能学院晚自习工作要求》,出台《人工智能学院关于做好反诈宣传活动预案》相关文件等方式,引领指导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学生教育相关活动,形成了坚实有力的养成教育工作体系,有效地落实了养成教育工作要求。

潘起波强调,学生养成教育工作不能一蹴而就,要在工作中汲取经验、创新方式。他表示,养成教育工作是常态化、持续性工作,要从思想上引领学生,在行为上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养成自觉、自发的习惯。下阶段重点工作应围绕调动学生积极性、加强学生寝室卫生、维护晚自习纪律等方面进行。

通过养成教育系列活动,智能学子在学习、生活的习惯约束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未来,希望智能学子们认真践行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养劳的育人举措,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成为高素质全面人才不断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