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而优术,研学行思 | 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第一场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为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增进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15日上午9点在机械馆314-1顺利举办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第一场。本次学术交流会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纪云烽主持,有幸邀请到了副院长王传云老师进行点评。

本次学术交流会既展现了严谨治学的学术氛围,又增添了活泼创新的思想。本次交流会由胡安琪、孙冬冬、刘明慧三位同学进行汇报。

胡安琪同学的汇报题目为《面向城市灾后救援的无人机编队避障算法研究》,她表示无人机编队避障飞行的相关研究在城市灾后应急救援领域具有重要意义,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分析了问题的关键点。在汇报中胡安琪同学以VFH算法为基础,对其无法直接用于无人机编队及易震荡的缺点分别进行了改进。

孙冬冬同学的汇报题目为《多源图像融合》,他首先介绍了多源图像融合的几种不同类型,随后对传统方法,基于CNN的方法,基于GAN的方法进行分析,对各种指标进行介绍。最后总结多源图像融合在具体的视觉任务中的应用。

刘明慧同学的汇报题目为《三维重建相关方法和展望》,她从三维重建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进行讲述,通过对三维重建的传统方法和深度学习的方法进行比较,探讨其优缺点,然后结合所研究的方向讲述图像可以通过卷积神经网络和傅里叶函数获得高程图等信息,将这些信息进行渲染获得图像,实现自监督学习。

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与点评,也为本次汇报的同学们提供了后续研究的建议与完善明晰的思路。

本次学术交流会内容前沿、新颖,同时又通俗易懂,受到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好评。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浓郁的学术氛围,还增长了相关研究领域的见识。未来同学们将在学习道路中不懈探索,以更积极的姿态迈向新生活!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