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优秀的你 自成光芒 | 2020-2021学年人工智能学院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专访

作者: 时间:2021-10-24 点击数:

彩云追月,有了霞光万丈

风吹浓雾,有了风和日丽

春种与秋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努力与收获,一滴汗水,一颗软糖

今年的国家奖学金

属于笃信好学的ta!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国伟


556C


个人简介

姓名:杨国伟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专业班级:物联网1801

家乡:辽宁省朝阳市

爱好:阅读、音乐、旅游


任职经历

班级科技委员


1191D


获奖经历

国家励志奖学金二次

沈阳市模范大学生

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五次

校综合二等奖学金一次

校五四先进个人

校十佳大学生

校三好学生标兵

校三好学生


104E8


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

辽宁省“中软国际—卓越杯”AI挑战赛省级二等奖

辽宁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奖

ACM程序设计竞赛校级金奖

带队领导过一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两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1328B


科研成果

[1]《用于视频监控取证的基于压缩感知的红外/可见光图像频域融合算法》 (IEEE TrustCom 2021, CCF-C 类)

[2]《基于分级节点考虑冗余的最佳簇头选择算法》 《移动信息》期刊

[3]《基于三层导向滤波和组成成分析卷积神经网络的红外可见光图像融合算法》 (CVIDL-2021 EI 会议)

[4]《红外/可见光图像特征域融合算法》 (AEMCSE-2021 EI 会议)

[5]《一种轻量级的红外可见光图像融合算法》 (ICOIM-2021 EI 会议)

[6]《基于高频域卷积神经网络的红外/可见光图像自适应权值融合算法》 (CISAT-2021 EI 会议)

软件著作(均为第一著作权人,均已发放):

[1]《基于 Android 平台的污水监测系统 V1.0》 2020.08.12

[2]《识食支付——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饭菜识别软件》 2021.03.23


545E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

一是希望学弟学妹在学校时,一定要珍惜宝贵的时间,不要虚度着短暂的学习时间,学好自己的专业,对自己负责,不要总是一种无所谓的态度,等到大学毕业时,回首大学四年年,要让自己觉得无怨无悔。

二是希望学弟学妹尽一切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良好的心态。就是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任何时候我们内心都要充满信心和希望,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达目标,只要你坚持不懈地朝着这个目标在走。

最后希望你们珍惜现在,努力拼搏,学有所成,知识与能力并重,人格修养先行。


E9CC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刘畅


18D26


个人简介

姓名:刘畅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专业班级:物联网1901

家乡:河南省新乡市

爱好:阅读、音乐、旅游


任职经历

21级新生辅导员助理

计算机博弈俱乐部负责人

院网络运营部副部长

班级宣传委员


18A13


获奖经历

国家科技竞赛达人奖

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二次

校五四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二次

校活力共青团员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暨第十四届中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季军

第一届辽宁省“中软国际--卓越杯”AI挑战赛省级一等奖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省级三等奖

“建行杯”第七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金奖、银奖

辽宁省iCAN创新创业大赛暨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内蒙古赛区选拔赛二等奖

辽宁省计算机博弈大赛省级一等奖辽宁省冠军


A90BA


给学弟学妹的寄语/学习感悟

一是希望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学习生活,巩固好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会将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学以致用!

二是要学会如何为人处事,校园就是一个小社会,它从各方面为我们踏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无论何时,都不要忘记刚迈入校园里对自己美好未来的憧憬。

最后,希望在你们迷茫的时候,也可以尽力做好自己身边每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永远不要让昨天的失败影响你今天的精彩!人生如路,需从荒漠走向繁华,相信你们都将会有更美好的明天!


春华秋实会有期,意气风发正当时

一切真心的付出与努力

终将收获真挚的回报

奖学金是收获,是荣誉,更是激励

激励着我们每一位智能学子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努力成为可堪重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