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革命红色血脉 | 人工智能学院“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人民经历过的一切,都会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70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同仇敌忾、众志成城,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值得中华民族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为进一步加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质量深入开展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刻理解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革命红色血脉——‘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现就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致敬抗美援朝,敲响时代强音主题团日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深入地了解抗美援朝战争,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敲响时代强音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组织围绕主题,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观影感悟等,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主题班团会。传承发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钢少气多的志愿军凭借一股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一切敌人所压倒的顽强斗志和英雄气概,守住了一块块阵地,也守住了一个个精神高地,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斗伟业。作为青年人,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二、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红色观影主题活动

为提升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集体的凝聚力,使广大学生从学生时代开始关心国家的兴衰,关心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组织师生代表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影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接受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近代史教育,树立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爱国情感。

三、时代铿锵奋进,青春一脉相承参观烈士纪念馆

山河秀丽,盛世安宁,忆往昔,无数革命先烈们,用赤诚肝胆和青春生命,捍卫自己不屈的民族。为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校团委于2023127日组织师生代表赴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开展一次祭扫缅怀活动,人工智能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激励了团员青年缅怀先烈遗志,传承伟大精神,上了一节真正的行走的思政课

四、弘扬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欣赏一场红色话剧

为深入推进高雅艺术在沈航育人工程,扩大红色文化育人覆盖面,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大型原创话剧《寻找王成》,培养学生从文化中感悟革命精神,汲取红色力量,将爱国主义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师生代表们通过观看《寻找王成》这部话剧,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历史,不仅是对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的纪念,更有助于当代青年学子深刻理解认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时代内涵,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蓝色情怀。

五、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阅读一本红色书籍

人工智能学院围绕共读红色经典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打卡活动,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学子与书籍为友,与博览同行,让阅读成为习惯、引领成长。在场团员表示,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优秀青年,时刻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开展一次老兵访谈

师生代表与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开展一次访谈,与信仰对话,追寻红色历史记忆,重温英雄老兵浴血奋战,百折不回的爱国主义情怀。回忆起那段峥嵘岁月,老兵十分激情昂扬,说到动情处,哽咽了,每说一句,即便努力克制着情绪,依然能听到声音里的颤抖。记忆难抵岁月消磨,许多过往,或许早已淡忘,但有些事却让他们始终刻骨铭心。老兵表示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人民对抗美援朝老兵的关怀,没有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便没有军队的胜利。这次访谈,引导了青年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探访,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片、话剧,与老兵交流访谈等一系列意蕴隽永的活动,他们获得了历史的智慧和前辈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红色经典,将其中的精神内涵融入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人工智能学院通过开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赓续革命红色血脉”——“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厚植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自觉接受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和中国近代史教育,树立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增强爱国意识,并鼓励智能学子们在今后的路上将其发扬光大。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