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而优术,研学行思 | 人工智能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第四场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3-16 点击数:

为加强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思维碰撞,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于5月24日下午1点30分,在机械馆顺利举办第二届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的第四场活动。本次学术交流会由张彤主持,副院长王琳霖老师参会并作点评。

本次学术交流会既交流了专业的学术知识,又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旨在提升学院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此次交流会由张彤、邵景、李中一三位同学进行汇报。

张彤同学的研究汇报题目为“基于注意力机制和ResU-Net的MRI脑肿瘤分割算法”,她表示研究快速准确的脑肿瘤分割方法,利用计算机进行自动分割,辅助医生的诊疗过程具有重要意义。从要实际的问题出发,分析了问题的关键点。以3D-UNet算法为基础,对其增加了CBAM注意力机制与Transformer结构并对其损失函数进行了改进。

邵景同学的研究汇报题目为“利用特征网络差值加速数字图像相关并行计算”,他首先对数字图像处理测量的原理进行简单解释,便于大家理解。随后该同学进行了实验验证并与现有的方法进行比较。最后,总结了基于特征网络和初始值估计方法加速并行DICE计算的优点和不足。

李中一同学的研究汇报题目为“基于双目视觉的数字图像相关”,他从双目视觉的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开始进行讲述,阐述了测量的基本原理与测量算法,并探讨了方法创新,最后通过实验验证旨在证明该方法确能够有效提高三维测量的精度和效率。

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与点评,也为本次汇报的同学们提供了后续研究的深入与完善明晰的思路。

最后,王琳霖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在此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中,汇报的内容实用、新颖,讲解十分通俗易懂,同学们与汇报人交流互动的同时,大家的思维进行了碰撞,从而能够更好进行学术研究,营造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增长相关研究领域的知识。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中不懈探索,以更积极的姿态迈向新生活!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