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作者: 时间:2021-10-14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近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工会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积家影城集体观看抗美援朝主题电影《长津湖》。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凯主持。

这部纪录片讲述的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正面较量的战斗过程。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中两场最为艰苦惨烈的关键战役之一,此役的胜利成为了改变朝鲜战争的重要节点,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经典战役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反映出志愿军将领对时局的判断能力和临场指挥智慧,也展示了志愿军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不畏强敌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观影中,老师们沉浸在纪录片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随着影片的推进,大家都被志愿军不畏困难、不惧生死的英勇意志所震撼。通过此次主题工会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锤炼自我的意志品质,形成敢打敢拼的工作作风,发扬长津湖战役精神,建设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助力教育改革,促进课程改革的创新发展,推动学校教育事业走向新阶段。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