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以赛促教,强学赋能 |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大学生竞赛指导兼学习方法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如今的为迎合物理与人工智能融合的发展趋势,积极响应当今社会对物理科学与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的重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331日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大学生竞赛指导兼学习方法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起波主持,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第一部分,理学院孙景超老师首先从物理学讲起,讲述了物理学的研究方法,大学物理的内容,大学物理与高中物理的关系,以及如何学好大学物理。接着讲述了大学物理实验的重点以及实验报告的内容和具体要求。最后着重论述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重要性,人人可参与性,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第二个环节主要为竞赛指导。崔童老师以创新实践人工智能竞赛为演讲重点,详细介绍了学院水平极高、经验丰富的导师团队,并展示了包括嵌入式方向,计算机视觉等多个类型的开发方向,并分享了几个包括 ChatGPTgithubsunway在内的新技术新知识,这对同学们的创新实践以及科技竞赛经验积累等方面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报告会最后,潘起波就两个讲座进行总结,他认为大学生能在科创竞赛中互相学习、互相激励,通过此次讲座巩固了学院学子对科学的兴趣,调动起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远大志向,这将为他们未来成长成才、投身科学研究事业打下好的基础。


本次知识科技创新竞赛指导会旨在激发同学们对物理与创新的积极性,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今后人工智能学院将不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学生提高创新思维与学习能力,培养独立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共同探索科技的奥秘。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