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凝心聚力,共同发展|辽宁师范大学与我校交流易班建设经验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易班建设,促进两校易班发展,更加充分地完善平台建设,9月26日,我校与辽宁师范大学易班学生干部代表团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线上交流。我校易班学生干部代表团对参会人员团表示了欢迎。

41968

首先,我校用一组照片向辽师展示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的工作地点,包括网络思政社区、易班学生工作站、直录播室以及融媒体工作室,照片清晰地展现了我校易班整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充分体现了我校的易班文化建设。会上我校还详细介绍了网络思政中心的日常运作以及办公室条件等情况,交流氛围十分融洽。

随后,我校学生干部代表对易班基本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组织机构、团队建设、线上线下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总结交流,同时介绍了我校易班分站管理、运营、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典型事例。我校将学生工作与易班平台相结合,将校园文化与易班平台相结合,整合资源,实现“双关联”推动易班快速发展。

20DC5

接着,我校学生干部对轻应用快搭的使用以及我校易班活跃指数共建方式进行讲解,为辽宁师范大学学生代表解读了我校易班建设过程中的一些高效做法。我校易班始终秉持:在易班建设工作中,要加强其内涵建设,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开展活动内容形式要多元化,注重挖掘时事热点,加强活动质量,共同创建高质量的“易班”家园。

最后,两校学生干部代表继续对易班工作开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易班学生团队建设、新媒体与易班融合、院级活跃度调动等具体工作如何实施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围绕学生干部的考察评价与管理、易班活动的策划与创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线上交流会我校与辽宁师范大学互相汲取易班发展的经验和良策,提高了班学生骨干工作能力、提升了学校易班工作水平,加强了两校易班之间的协作力度,推动了两校易班发展建设工作深度融合、共同进步。双方对易班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交流会为下一步开展易班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希望两校在本次交流会后,可以凝心聚力,共同推进易班平台更好的发展。

10356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