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反诈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反诈宣传


按照我校“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切实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人工智能学院开展系列反诈活动。


“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部署会议


2021年12月1日,人工智能学院各个年级开展了“反诈人民战争”工作部署会议,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向各年级的同学们宣讲了有关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保护同学们的个人财产安全。

ABD3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对电信诈骗进行了分类总结,包含代办信用卡、贷款类诈骗;网络刷单诈骗;冒充网站客服类诈骗;冒充交友诱导赌博、投资类诈骗;冒充熟人、朋友、老板类诈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虚假网购及服务类诈骗;木马APP、二维码和链接诈骗与其他类型等。同时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也提出了几点关键的做法: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点击,涉及到银行卡的电话直接挂掉,不占小便宜,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真正做到不贪婪,不轻信,不恐惧。


反诈防诈宣讲会


为了提高新生的反诈防诈意识,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展了反诈防诈系列宣讲会,由党委副书记潘起波主讲。


反诈主题班团会


人工智能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开展反诈主题班团会,用具体诈骗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骗课程,切实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诈骗骗局的敏感度。


反诈宣传活动


人工智能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呼吁全院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每个寝室发放发诈宣传单、组织学习反诈9问。


反诈宣传教育


人工智能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进行反诈教育,介绍各类诈骗手段及防诈小tips,并积极参与易班反诈知识竞赛。

今后,人工智能学院将会持续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保持高度警惕,保护好我们的个人财产,共筑和谐校园。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