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而优术,研学行思 | 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期研究生 “起航之路”学术研讨交流会成功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学而优术,研学行思 | 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期研究生 “起航之路”学术研讨交流会成功开展

 

为促使研究生加深对自己的研究领域的了解,促进学术交流,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其钻研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一部一策”建设,预计在四月份组织四期学术研讨交流会。在本次活动中研究生同学积极报名,共有 19 名同学参与,以座谈会的形式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

 

      

2022年4月9日下午1点半于机械馆314-1组织开展第一次学术研讨交流会。本期共有 5 名同学参与汇报,同时邀请了6位导师对汇报人在汇报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特色进行交流,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由于疫情原因,全体研究生进行线下进行座谈交流,与老师们进行线上连线交流沟通。

 

 

本期刘昱玮、张天博、孟琳琳、曾跨省、李振飞这五名同学进行交流分享。在交流会上他们结合研究方向——态势感知与场景理解,通过所学习的论文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在问答交流环节,老师和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部分进行交流讨论,同时老师对交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特色做出点评。

刘昱玮同学首先进行Deep Dual Consecutive Network for Human Pose Estimation论文解读,提出了一种DCpose方法应用于视频序列多人姿势估计方法,然后又进行一个适用于机器人的开源的元操作系统——ros系统基础介绍。

      张天博同学分享的是GPS-Denied UAV Localization using Pre-existing Satellite Imagery(GPS拒止条件下基于预存卫星图像的无人机定位),讲述了最近研究的目标是使用自己的数据集进行卫星图像和无人机图像来进行匹配。


孟琳琳同学,她分享的是多目标跟踪-ByteTrack技术,使用该方法更好的解决了目标遮挡问题,但是还是存在着一些误差。

 

      曾跨省同学研究的是使用单一移动摄像机探测飞行物体,讲解一种以对象为中心的基于学习的运动补偿方法,解决在复杂的室外环境中检测小型快速移动物体(如无人机或飞机)。

      李振飞同学分享的是基于无人机单目相机的多目标检测和跟踪,提出使用基于运动的信息,对目标进行检测和跟踪。

      学术交流会后,王传云老师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借助这次活动把报告作为动力投入工作和科研研究上去,二是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个机会相互借鉴学习一下如何分析问题,怎么研究是创新的。在王传云老师针对本次交流会的简要总结和期冀下,人工智能学院“起航之路”学术研讨交流会完美落幕。

经过本期活动,同学们对于自身研究方向及学术前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更好地掌握相关专业知识,促进了学术研究的深度,另一方面与同学进行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拓宽了研究视野。并且每位参与交流的同学对自己报告中所存在的问题及时总结与改正,为之后的开题答辩等一系列活动积累经验。

学术交流会暂定于每周六举办一期,共四期,欢迎感兴趣的老师与学生参与到交流中,想要参与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交流会前会向您发送交流邀请(腾讯会议)。诚挚希望下期活动您的到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学院ICP备15000288 号